Keiin

失踪人口诈尸

猛然想起来一件可怕的事

这会躺床上看手机感觉左手大拇指贼疼,仔细一看有道贼明显的红痕,大概是晚上做饭那会削土豆皮那会划到的
口子挺长,但没见血,甚至不用创可贴,能摸到伤痕明显的凸起
然后我脑子里就出现刀子割开皮肤后里面鲜嫩的部分慢慢张开的画面
为什么形容是鲜嫩是因为我能看见纹理一样的东西,没有想象的红,没有血,就是一道划开的五公分左右的口子
我为什么形容的这么详细
因为亲眼看过
初中,我同桌,问我借美工刀然后毫不犹豫的往自己左手腕(外侧)割了一到
我是亲眼看见伤口是怎么张开的,然后看见他猛地反应过来把刀一丢捂住了伤口
之后他去医务室了,请假了一周
他不在的那一周这个画面在我脑子里一直的循环
凶器还是我提供的,那个美工刀,现在我也不知道扔哪了,大概和初中课本一起丢掉了
按理来说这么件事应该都是一辈子的阴影了
事实上
我忘了
忘的一干二净
要不是今天我自己的手被割了一道我真的想不起来这事
我只记得初二那一阵我有一段时间状态不太好,而且之后的一整个暑假都没怎么出门
至于为什么会那样我自己都以为那时候是多愁善感
现在我想起来了
如果可以的话请让我赶紧忘掉

我大概那个时候是向同桌道过歉的
我不该把美工刀借给他
他当时说了什么,他对我说对不起,然后说这事纯粹是他一时冲动
顺便一提,他当时是为情所困,满心苦闷想用自残来发泄情绪
他说他告诉班主任是暖气片划伤的,没提到刀的事
但我想班主任大概是知道暖气片是划不出那么整齐的伤口的

至于我为什么要道歉,不能说是自我意识过剩
只是,这件事我不是完全无辜
当时我们班兴起了拿刀在手背上划痕,说是班级风气也是不妥,其实就是那么四五个人起的风头
理由我想不必解释,一群闲着没事的初中生心里能想些什么
我因为要画画经常带着HB铅笔和美工刀,之前我们班的一个男生还来找我借过,从最开始的拒绝,到后面就随便他们了
反正你们随便自残关我什么事
那天同桌向我借美工刀我心里也是有答案的,有一瞬间的犹豫,但还是借了出去
然后我保持的高贵冷艳在看到迅速撕裂的伤口的瞬间崩塌了


我为什么会忘了

评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