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in

失踪人口诈尸

流水账

昨天等公交那会后面站着一家三口来这边旅游的中国游客
看样子是爸妈什么都不清楚全程由儿子领路,然后儿子一直在看地图(那会我就在想旅游地图上真的写了咋走吗……)
爸妈开始谝明天去的奈良要干什么,儿子(年龄大概20+)低头开始玩手游
我那会还扫到了游戏界面,并不认识
等了有十分钟爸妈开始怀疑是不是等错车了
儿子也有些迷茫,随即放下手游继续看地图(所以为什么是纸质地图……)
然后他们就陷入了好像路线不对但是又不知道哪里不对总之还是先站着吧的尴尬情境
儿子还是很稳的,去看站牌了,确认了路线是对的
然后妈妈突然质问是不是这班车没了啊已经
儿子,沉默
不不你看你前面我还在这排着呢啊!
于是我突然插话:这边车一个小时只有两班下一班是还得一会
紧接着在公交车来之前就是偷税的尬聊时间
主要是我被俩老人问,儿子十分配合的站在了队伍外面,没有玩手游,也是啊这种尬聊时刻就算不加入对话也不好玩手游
他们说这会是去伏见稻荷,问我知不知道那边回去的公交车是几点
好问题!
我并没有在伏见稻荷坐过公交车!
于是我直接安利了乘换案内
以及我第一次知道乘换案内竟然有中文版
他们说其实也不逛啥,就去看一眼,晚上就回大阪了
突然妈妈好像想起来了什么
问我伏见稻荷(五点)这会关门了没啊
这个时间点问这个吗!所以明明是自由行是根本没有做攻略啊!
我:没有(不如说伏见稻荷哪有大门啊,晚上九十点多还有跑步的大爷来着)几点去都行
然后妈妈继续灵魂质问:伏见稻荷有什么好看的啊?
你们不是这会就去吗!!!
我:日式的……那种感觉很浓厚吧……拍照很好看……晚上人少
紧接着爸爸加入了战局:京都有什么大学啊
我:(秒答)京都大学
对面:哦……(看起来是完全不清楚)
冷场了
大爷……不用没话找话的……我本意也就是只想跟你们说一下这边公交车没停运……
又来回问了我一些东西
终于车来了!
我上车就坐最后一排插耳机听歌了
后来
我发现
他们一家
下早了
为什么我会注意到呢
因为伏见稻荷那站下车的人里他们一家人不在
你们到底……在哪站下的啊……
就……祝顺利吧……

评论(1)